濮阳市市长万正峰暗访督导污染防治攻坚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12-08 17:21 来源:濮阳市人民政府

  12月7日,濮阳市市长万正峰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暗访督导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结果导向,强化精准管控,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副市长陈晓华参加活动。

  万正峰先后到黄河路与昆吾路东北角、昆吾路南延下穿瓦日铁路立交工程项目、站前路(卫河路—濮上路段)、濮阳县御井片区改造项目、濮阳县挥公大道与濮瑞路交叉口、新习超限检测站、濮瑞路与石化路东北角科之峰项目、濮瑞路与胜利路东北角、黄河西路、濮阳工学院新校区,实地察看工地扬尘管控、道路扬尘管控、重型货车管控、重型柴油货车尾气路检路查、路域环境治理等情况。

  暗访督导中发现,部分项目施工工地黄土、砂石大面积裸露,部分路段重型柴油货车过往密集,路面不同程度存在损毁现象。万正峰对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要求持续强化督导,限期整改到位。

  万正峰强调,当前,濮阳市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严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严峻形势,压紧压实责任,凝聚攻坚合力,全力做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紧盯短板弱项,强化精准管控,持续深入开展扬尘污染治理,严格落实施工工地“八个百分之百”要求,强化道路扬尘污染治理,加大路域环境整治力度,完善道路排水等配套设施,切实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严格移动污染源污染管控,着力抓好重型柴油货车限行、绕行,做好远端疏导分流、近端劝返查扣,加密加严入城货车尾气检测,同时加大巡查力度,开展联合执法,对重型车辆闯限行、超限超载等行为严管重罚,持续改善濮阳市大气环境质量。要压实项目建设方主体责任、县区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明确时间节点,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如期完成整改;对整改不到位、工作不得力的,严肃追责问责,以强有力的督导倒逼责任落实,确保各项管控措施落实落地,推动生态濮阳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任晶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