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领导 统筹调度 信阳部署全市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12-08 16:46 来源:信阳市人民政府

  12月7日,信阳市组织收看收听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立即召开会议,就全市当前疫情形势进行分析,明确防控重点,对下一步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市长杨淑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淑萍要求,要牢牢把住疫情防线;严肃处理重点领域疫情防控不认真、不落实的失职渎职行为,对“四项能力”建设不到位的情况予以通报批评;要以较真的态度、认真的标准,严格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上来,按照省委、市委部署,保持联防联控机制精准高效运转,确保发生疫情后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处置。

  杨淑萍强调,继续扎紧扎牢“四个口袋”,加强流动人员、重点场所和会议活动管理,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广泛深入宣传引导,严格督导检查,确保扎实防控。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对标防控指南,紧盯疫情形势,坚持依法防控、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把核酸检测、发热门诊、隔离点和流调等“四项能力”建设作为各项应急准备工作的核心,全面开展自查,按规定落实到位,确保一旦需要,能够果断、及时、有效处置。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