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实施第二次轻中度污染管控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12-08 16:46 来源:信阳市人民政府

  受高湿静稳等不利气象影响,信阳市可能出现中至重度污染过程。为削减污染峰值、缩短污染时长、降低污染程度,科学应对污染天气,市攻坚办决定自12月6日20时至11日24时在全市范围内启动轻中度污染天气管控。

  市攻坚办在通知中要求,一是强化扬尘污染管控,除应急抢险工程及市重点工程外,全市范围内停止施工工地的土石方作业,建筑垃圾车、渣土运输车实行24小时禁行,城区主次干道、城乡接合部道路、重要国道省道县道在日常道路保洁频次的基础上,要增加吸尘、清扫等防治扬尘作业。二要强化机动车尾气污染监管,加强重型车辆的监管和大车绕行卡点管控工作,加强城区易堵路段交通疏导,减少机动车怠速排放;加大过境柴油货车绕行引导和入境柴油货车尾气检测力度,严禁过境柴油货车和尾气超标柴油货车入市,加大非道路移动机械管控,严禁使用冒黑烟等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三要强化重点行业管控,全市烧结类砖瓦窑企业严格落实《关于做好河南省烧结类砖瓦窑企业错峰生产工作的通知》,实施停产管控,水泥熟料生产企业和独立粉磨站企业严格按照省水泥企业错峰生产部署要求,落实错峰生产。四要强化社会面源污染管控,强化餐饮油烟监管,严格查处未安装、不正常使用油烟净化设施和排放不达标等违法违规行为,加强生活源污染防治,严查散煤燃烧,严禁露天树叶、垃圾、农作物秸秆焚烧、燃放烟花爆竹等。

  市攻坚办在通知中强调,市中心城区各辖区政府、市直相关部门和市控排、控尘专班要对以上管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全面督导。要组织专门力量,对河南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每日通报的污染物排放量较大企业、用电量异常企业、污染物排放在线监控多次超标企业加大督查力度,对存在的问题及时移交查处,检查整改落实情况,对违反管控措施的工业企业、施工工地等,实行停产、停工、停运整改,并追究相关责任人和监管责任人的责任。市、县控车专班要加大力度整治机动车污染,严厉打击机动车超标排放,加大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整治力度,严格落实非道路移动机械禁用区执法检查。对工作组织不力、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突出的单位,将给予通报批评直至依纪问责。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