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调度会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12-08 16:41 来源: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12月7日,在收听收看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推进会后,三门峡市召开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调度会。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丁同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高永瑞对相关工作作出安排。

  丁同民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抢抓历史机遇,抓实抓好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和后评估工作。深刻认识人居环境是乡村振兴最基本的底色,突出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对乡村主次干道、背街小巷进行设计提升,让“美化、绿化、亮化”工程深入农村的神经末梢,采取“硬治理”和“软治理”兼顾的综合治理方法,教育引导老百姓改变思想观念和生活方式。二要抓住关键,注重求解,抓实抓好定性问题规范化标准化和定量问题超量完成。要抓住“三有一持续”(有产业、有就业、有收入和可持续)这个关键,牢固树立“大三农”理念,围绕特色农业、特色产业、特殊资源深入谋划一批项目,让农民富在产业链上,把农民凝聚在组织链上,不断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三要敬畏群众,敬畏岗位,抓实抓好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和精神面貌的提升。要秉持竭诚为民的情怀,永葆实干担当的定力,激发干事创业的动力,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四要守住底线,综合研判,抓实抓好各类风险隐患的预防和处置。紧盯涉贫信访问题,扎实开展引导化解工作,切实将矛盾风险隐患发现在早、防范在先、处置在小。五要立足实际,着眼长远,抓实抓好明年各项工作的谋划和推进。要持续抓好特色产业发展、重大项目谋划、各方工作力量优化整合、体制机制完善以及干部培训,要切实夯实基层基础,完善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考核评估工作,切实提高干部能力和水平,严格落实“六激励六问责”机制。

  会上,市乡村振兴局通报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