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高标准农田建设有序推进成效显著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12-08 16:41 来源: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今年以来,三门峡市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关于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把高标准农田建设作为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的重大举措和乡村振兴的主要抓手,有力有序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

  三门峡市全面提高政治站位,把高标准农田建设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来抓,进一步明确建设任务,认真编制项目初步设计和实施计划,统筹考虑疫情防控、农忙时节、建设任务等因素,制定方案,倒排项目工期,优化施工组织,抢抓时机,增加施工人员和机械设备,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同时,强化协同联动,加强资金管理、监督检查和党风廉政建设,推动高标准农田高质量规范化建设,确保按期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

  2020年,省农业农村厅下达三门峡市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14.6万亩,总投资2.2亿,其中义马市0.4万亩、渑池县1.5万亩、陕州区1.5万亩、灵宝市7.7万亩、卢氏县2万亩、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1.5万亩。目前,全市2020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全部竣工,并完成县级初验,市级验收正在开展。2021年,省农业农村厅下达三门峡市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8.7万亩,目前全市14个项目已完成工程进度的62%,年底前项目主体工程全面完工。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