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第十四届群星奖评奖结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12-08 11:58 来源: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近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通知,公布第十四届群星奖评奖结果和各项先进名单,其中,小戏小品曲艺大赛共评选出17个一等奖作品,15个二等奖作品,11个三等奖作品;音乐舞蹈大赛共评选出17个一等奖作品,15个二等奖作品,12个三等奖作品,同时评选出集体组织奖、个人组织奖、优秀创作人员若干名。

  通知指出,为进一步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全民文化艺术素养,繁荣群众文艺创作,为第十九届中国群星奖选拔优秀群众文艺作品,根据厅党组年度工作部署,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开展了河南省第十四届群星奖小戏小品曲艺大赛、音乐舞蹈大赛的选送和评奖工作,并于10月分别在南阳市、鹤壁市举办了两项大赛的决赛。

  通知要求,各地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省文化馆,各有关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大报告中关于丰富群众性文化生活的有关部署,激励广大群众文艺工作者坚持与时代同步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坚持以明德引领风尚,创作出更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以人民群众为表现主体,群众艺术性和地方文化特色突出的优秀作品。要充分发挥群星奖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组织获奖作品和决赛入围作品深入基层展演,积极利用文化豫约、百姓文化云、数字文化馆等新媒体平台,创新优秀群众文艺作品传播模式,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为繁荣社会主义文艺,推动我省公共文化高质量发展,助力文旅文创战略实施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