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事业发展中心安排部署普通公路水路冬季安全稳定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12-08 09:44 来源:河南省交通运输厅

  12月5日,省交通事业发展中心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冬季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豫交发安〔2021〕602号),对全省公路水路部门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安排。

  一是毫不松懈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全省各级公路水路部门要立足“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杜绝麻痹侥幸心理和松懈厌倦情绪,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分析研判,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坚决守牢底线红线、持续巩固行业安全稳定发展大局。

  二是全面抓好安全生产和应急保障。紧盯“一隧三桥五路”“三船一桥一港”等重点环节,强化“一个机制、四个确保”(强化联动机制建设、确保道路安全畅通、确保水路有序运行、确保施工安全、确保消防安全),提前部署风险防控和应对措施,全力做好公路水路日常管养、巡航巡查、消防安全、施工管理、应急响应等各项工作,为群众安全便捷出行提供安全保障。

  三是统筹做好安全发展与稳定工作。充分研判当前安全稳定工作面临的困难、风险和不确定性,认真研究疫情防控、信访稳定、服务保障、反恐怖防范、扫黑除恶、信息安全、机关安全等环节的安全防范和应急措施,为公路水路各项工作的安全有序推进提供保障,确保行业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