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司法行政系统深化改革工作会议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12-08 15:13 来源:河南省司法厅

  12月6日,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深化改革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议、深化全国司法行政改革工作会议要求,安排部署我省司法行政系统改革工作。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赵会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增强深化司法行政改革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聚焦突出问题,纵深推进司法行政改革全面深化,释放司法行政发展新动能,激发司法行政新活力。

  会议要求,要积极践行司法为民理念,持续服务保障和改善民生,充分发挥律师、公证、基层法律服务、司法鉴定、法律援助等职能优势,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法治新需求新期待,深化公共法律服务供给侧改革,积极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水平对外开放提供法律服务。要紧紧围绕服务实现“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狠抓省司法厅近期出台的《围绕“项目为王”提供优质法治保障十项措施》《关于发挥职能作用服务保障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关于加强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的落实,扎实开展“万警进万企”“千所联千企”等活动。要创新地方立法工作,增强行政执法效能,增强全民守法意识,加快推进更高水平的法治河南建设。要做好监狱戒毒场所疫情防控、灾后重建和安全稳定工作,创造性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最大限度把矛盾纠纷防范在源头、化解在基层,全力服务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南建设。

  会议强调,要聚焦突出问题整治,加快规范完善“减假暂”工作,切实抓好社区矫正法贯彻实施,解决基层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快构建权责明晰、监管有效、保障有力的司法行政系统执法司法责任体系,推动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