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司法行政系统积极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12-08 15:14 来源:河南省司法厅

  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11月29日至12月5日是第四个“宪法宣传周”。今年“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主题为“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日前,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省委宣传部、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司法厅印发《2021年全省“宪法宣传周”工作方案》,确定在“宪法宣传周”期间,在全省举行宪法进军营、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网络、进手机等活动,弘扬宪法精神,让宪法更加深入人心。

  连日来,我省司法行政系统开展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普法宣传活动,切实增强群众宪法意识。

  12月4日,郑州市金水区司法局国基路司法所组织工作人员,走进辖区法治公园开展宪法主题宣传活动,营造全民尊崇宪法、学习宪法、运用宪法、遵守宪法的浓厚氛围。

  连日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司法局南关司法所在辖区商场、社区开展一系列宪法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律师及工作人员发放宪法读本,切实增强群众学法守法用法意识。

  12月1日,开封市龙亭区司法局联合区武装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走进武警某执勤中队开展“法律进军营”活动。

  12月4日,洛阳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市委宣传部、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司法局联合举办“12·4”宪法宣传日暨“宪法宣传周”主场集中宣传活动。

  12月3日,获嘉县司法局组织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来到该县名仕华庭项目工地,开展“法援惠民生·助力农民工”主题法治宣传活动。

  12月2日,南乐县司法局到辖区仓颉小学开展“宪法进校园”活动。仓颉小学法治副校长张宁光等人为学生讲授宪法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知识,并向他们赠送宪法读本。

  12月2日,方城县司法局组织全县行政执法人员和机关干部参与河南省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知识竞赛。该局党组书记、局长关红宇说,参加知识竞赛对于提升全县干部业务能力具有重要作用。

  近日,省第二强制隔离戒毒所组织干警深入驻地漯河市淞江国际社区,结合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开展宪法普法宣传。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