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坚持深学细悟笃行 推动走深走心走实
楼阳生主持并讲话 王凯刘伟出席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12-06 16:40 来源:河南日报

  12月6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研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等,深入研讨交流,推动学习贯彻不断走深走心走实。省委书记楼阳生主持并讲话,省长王凯、省政协主席刘伟出席。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进行了集体自学,楼阳生、周霁、陈舜、王战营、李公乐、顾雪飞、谢玉安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和贯彻落实打算。

  楼阳生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在深学细悟笃行上下功夫,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

  一要加强政治建设,坚定做到“两个维护”。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根本政治规矩,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河南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二要强化理论武装,增强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牢牢把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高领导现代化河南建设的能力和水平。

  三要扛稳政治责任,担负起“两个确保”的历史使命。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贯通起来,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躬身入局、担当作为,深入调研、认真谋划,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找准解决问题的突破点、推动工作的着力点、抢抓机遇的切入点,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路线图、施工图,只争朝夕,蹄疾步稳,一步一个脚印向着目标迈进。

  四要增强忧患意识,牢牢守住安全稳定的底线。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强化底线意识,补齐短板、筑牢底板,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不断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现代化河南建设营造良好环境、创造良好条件。

  五要勇于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始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把牢严的主基调,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持之以恒纠治“四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持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记者 李铮 冯芸)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