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一带一路”中部康复高峰论坛
暨第六届国际康复设备博览会在安阳市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12-04 23:06 来源:安阳日报

  12月4日,第四届“一带一路”中部康复高峰论坛暨第六届国际康复设备博览会(以下简称“康博会”)开幕式在安阳市举办。国内众多行业精英齐聚一堂。国内外高智能、高科技、高品质康复设备也在这里集中亮相。

  本届康博会由中国康复医学会和安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河南省康复医学会、内黄县人民政府、祥和康复产业技术研究院承办。2016年以来,安阳市已经成功举办了五届国际康复设备博览会,吸引国内外上万名业内人士参会参展,搭建了交流共享的舞台,极大地提升了安阳市康复产业在国内的影响力。本次康博会旨在进一步健全中部地区公共卫生康复体系,加快中部康复医疗事业高效发展的步伐,以新科技、新数据、新思维提升康复医疗行业服务水平,助推中部地区康复事业共同进步。

  近年来,安阳市作为康复设备之都,康复辅具综合创新试点城市,把康复医疗产业作为新的重要支点来打造。今年3月31日,河南翔宇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成为安阳市第一家在科创板成功上市的企业,既促进了企业更好更快发展,又对上下游产业链产生了全方位、深层次的带动作用。目前,安阳市共有康复设备制造企业近20家,上下游配套加工企业及商贸企业近百家。预计到2023年,将聚集研发、生产、销售、设计、服务等企业100家以上,产值突破50亿元,2025年产值超百亿元,进一步夯实安阳“康复设备之都”基础。

  据了解,本次康博会以健康教育—疾病治疗—康复技术为轴线,积极融入智慧康复、精准康复、共享康复等行业发展理念,围绕康复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和技术开发等议题进行广泛交流,努力促进康复机构体系建设、医康养护示范市(县)建设、县乡村康复技术一体化建设、基层康复医联体建设以及全程化康复医疗服务建设等康复医学发展模式的推广与落实。从而实现患者在基层医院享受到高标准、高质量的康复医疗与养老保障服务。

  本次康博会设立吞咽康复论坛、康复产业发展及设备营销总裁高峰论坛、疼痛康复分论坛、神经康复论坛、骨科康复分论坛、中医康复分论坛、产后康复分论坛、儿童康复分论坛等多个专题分论坛。为与会者搭建学术研讨、交流合作、创新发展的高层次学术共享平台。全面展示新时代康复医疗新理念、新技术、新模式,促进康复技术推广和产业发展,提升康复医学影响力。

  本次康博会共设长期展位、特装展位、标准展位 200余个,为康复医疗器械展览会中规模大、影响广、品牌强的盛会,为医疗行业“政、产、学、研、用”各方打造了一个多元融合、多级共享的全产业链交流合作平台。

  开幕式上,河南翔宇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与河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建“智能康复装置与检测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签约仪式;河南翔宇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与浙江中医药大学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