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夏文化论坛在郑州举行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12-03 17:23 来源: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夏文化探索是研究中华文明形成和早期发展进程中至关重要的学术课题,长期以来备受国内外学者关注。经过几代考古工作者的努力,夏文化探索取得了非凡成就。

  为进一步深化对夏文化、夏王朝历史的全面认识,阐释夏王朝产生与发展的历史过程,加强中国早期文明研究和传播,12月3日,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省文物局指导,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中国考古学会夏商考古专业委员会、河南省文物考古学会、郑州嵩山文明研究院主办,河南省夏文化研究中心承办的2021夏文化论坛在郑州举行。

  本次论坛邀请了李伯谦、王巍、赵辉、陈星灿等著名考古学者参加。来自全国各地的考古界专家学者围绕“夏文化在中华文明进程中的历史地位与作用”这一主题,通过线下线上的形式进行交流与研讨,涉及夏文化考古与文献综合研究,多学科视野下的夏文化研究,夏商城址考古发现与研究,夏文化相关的其他方面研究等多个课题,对夏文化考古与研究、普及与传播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