锚定目标 创新机制 尽快在生物育种上取得突破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12-03 07:41 来源:河南政府网

  12月2日,省政府召开国家生物育种产业创新中心建设领导小组会议,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听取各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副省长武国定出席会议并讲话。在听取有关生物育种中心、“揭榜挂帅”项目谋划、神农湖种业论坛筹备、神农种业实验室筹建等工作汇报后,他指出,要锚定目标,创新机制,全力推进生物育种中心和神农种业实验室建设,尽快在生物育种上取得突破。

  武国定强调,要坚持边建设边科研,把科研放在首要位置,组织力量,开展攻关,攻克生物育种难题;要尽快形成可持续的创新机制,搞好顶层设计,激发创新活力,真正成为科研体制机制创新的“试验田”;要尽快招引一批创新团队,用好创新平台,会聚国内外种业创新人才;要尽快凝练一批一流课题,抓紧发布“揭榜挂帅”项目,形成协同创新、联合攻关的良好局面;要尽快培育形成一批创新成果,展现新型研发机构的强大活力,为解决我国种业“卡脖子”问题作出贡献。(记者 刘晓阳)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