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参事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12-02 17:23 来源:省政府办公厅

  日前,省政府参事分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国务院参事室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参事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历史性地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开创性地回答了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决议》从五个方面总结概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贯通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从十个方面总结概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贯通历史、现在、未来,是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具有根本性和长远指导意义。《决议》最鲜明的特点是实事求是、尊重历史,反映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同党的前两个历史决议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必将激励全党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意气风发走向未来。

  会议要求,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使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增强参事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中实现更大作为。

  大家一致表示,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聚焦“两个确保”“十大战略”,着力在建设国家创新高地、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等方面精选课题,深入研究“建设一流创新平台吸引创新人才”“提质发展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优化提升现代服务业”“郑州国家中心城市与副中心城市协同发展”“深化国资国企、财税制度、地方金融改革”等问题,力争提出更多务实管用的对策建议,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安艳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