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12-02 13:11 来源:商丘市人民政府

  11月30日至12月1日,商丘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开展“商丘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市政协副主席、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张树仁担任演练总指挥。

  应急演练以商丘市实际发生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密接案例为蓝本,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通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视频会议系统,紧急调度梁园区、睢阳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两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密接人员”相关信息,两区围绕对两名“密接人员”及“次密接人员”的查寻、采样、转运、隔离等内容进行演练。

  演练采取现场操作和观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演练中,两名“密接人员”提前进入指定生活工作场所,两区严格遵循传染病防治规范接报处置流程开展工作,公卫人员、流调人员、采样人员、消杀人员、转运人员、社区管控人员实战运转,按照对“密接人员”流调4小时出核心内容、24小时完成流调报告要求,突出突发情况下“密接人员”的管控(查寻、采样、转运、隔离),“次密接人员”的管控(采样、协查、隔离),环境的采样、消杀,有关人员的流行病学调查等全要素、全过程响应。

  商丘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派出12名观察员全程跟踪观察,现场进行打分。此次演练过程部署周密、协调有方、重点突出,达到了联防联控、协同作战,有序化解突发情况应急处置的预期效果,进一步检验和提升了商丘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理能力。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