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这些四环沿线的新校将为周边区域带来什么?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12-02 15:09 来源:郑州市人民政府

  郑州教育配套建设开挂了,近日,郑州10所高中学校集中开工的消息引人关注,对区域来说也是极大的利好。

  值得关注的是,这次新开工学校中有不少“重量级”名校,如郑州外国语、郑州一中等,新校与老校区一脉同源,有着正宗的名校基因。

  这些学校落位于郑州各大新区,对区域教育配套的完善可谓久旱逢甘霖,此次,我们重点来关注下郑州四环沿线的新校。

  二七区

  郑州市第102高级中学新校区

  郑州市第102中学是郑州市教育局直属完全中学,为郑州市示范性高中。2019年学校初高中分设,高中将外迁,老校区作为初中使用,新校区预计2022年建成投用。

  学校新校址在嵩山南路南四环口附近,具体在二七区寿康街以东、浔江西路以北、财禄街以西、右江路以南区域,规划48个班,在校生2400人。

  点评:新校周边有鑫苑名城、鑫苑鑫家、旭辉有园、奥马和园、招商天地和苑等小区,交通便利,未来配套规划齐全,生活氛围较为成熟。

  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新校区

  学校是郑州市示范性高中、河南省文明单位,连续多年荣获郑州市初中高中教学创新先进单位。

  迁建的是高中部,具体位置在二七区东升路以东、左江路以北、百荣东路以西、浔江西路以南区域,规划48个班,在校生2400人,计划2022年9月招生。

  金水区

  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新校区

  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新校区在金水区明理路以东、瑞科路以北、鸿才路以西、慧城大道以南区域,建筑用地面积103.88亩,项目按照57个全寄宿制教学班规划,总建筑面积7.2万平方米,总投资约3.6亿元,计划2022年9月招生。

  点评:选址在杨金东片区,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新校区紧邻东四环与北四环,周边有鸿园、清水苑、天伦城等小区,新校的投用将加速周边人气的聚集,对于片区配套缺乏的现状有所缓解。

  郑州市第103高级中学新校区

  郑州市第103高级中学新校区,位于金水区金庄街以东、德科路以北、玉科路以南区域,项目按照45个全寄宿制教学班规划,建设用地面积86.07亩,总建筑面积5.6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8亿元,计划2022年9月招生。

  管城区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新校区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的前身,是始建于1939年的郑州圣德中学,郑州市历史最悠久的学校之一。

  新校区建于郑州市管城区玉山路以东、南四环以北、明珠路以西、兴隆路以南区域,约91.3亩,办学规模设置为48个全寄宿制高中教学班,预计2022年9月份招生,提供2400个学位。

  中原区

  郑州龙湖一中新校区

  龙湖一中是郑州市教育局直属的公办中学,是经郑州市政府批准新设立的重点项目学校,是河南省示范性高中,2013年正式招生,位于中原西路与桃贾路交叉口西北角,暂用郑州市西一中学的校舍。

  如今,龙湖一中的新校址终于开建,位于中原新区,具体在中原区百泉路以南、白寨路以北、凌霄路以东、扬州路以西区域,面积194.1亩,项目按72个教学班、3600名在校生规模寄宿制高中规划建设,计划2022年9月建成。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