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艾滋病防治 切实保障人民健康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12-01 07:13 来源:河南政府网

  11月29日,在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到来之际,副省长戴柏华到省疾控中心调研艾滋病防治工作,并召开专家座谈会。

  今年我国的艾滋病日宣传活动主题是“生命至上,终结艾滋,健康平等”。

  戴柏华指出,近年来,在各级各有关部门共同努力下,我省艾滋病防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艾滋病疫情持续控制在低流行水平。

  戴柏华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预防为主、防治结合,聚焦重点地区、重点人群、重点环节,加强系统谋划,完善防治措施,着力实现艾滋病防治目标。要加强源头防控,做好宣教干预,广泛普及艾滋病可防可控可治知识。要健全检测网络,扩大检测人群覆盖面。要强化医防协同,加强防治队伍建设,加大对基层防治人员的培训力度,提高防治能力和水平。要全面落实救治救助政策,发挥好社会力量作用,关心关爱艾滋病患者,不断增进人民健康福祉。(记者 李晓敏)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