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多举措开展秋冬季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储备工作
切实管好用好应急物资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11-30 12:11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11月28日,记者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获悉,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秋冬季疫情防控应急医疗物资保障工作统一安排,开封市多措并举,狠抓落实,统筹做好全市医疗卫生机构秋冬季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储备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周密安排部署。按照全市秋冬季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要求,开封市多次召开市卫生健康委秋冬季疫情防控应急医疗物资储备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秋冬季全市应急医疗物资保障各项工作。同时,市卫健委统一安排部署各县区、各单位摸清了现有库存和秋冬季疫情防控应急物资短缺情况,结合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储备应急物资需满足30天满负荷运转需要的要求,进行储备,为做好秋冬季开封市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储备保障奠定了基础。

  二是加强协调,完善物资储备保障体系。按照“分级储备、统一调度”的要求,各县区、各单位加强疫情防控应急医疗物资采购和储备,进一步健全完善全市医疗卫生机构应急物资保障体系,认真履行好本区域、本单位疫情防控重点应急医疗物资保障主体责任,完善储备物资调用机制,强化医疗卫生应急物资自我保障能力。按照秋冬季应急物资储备原则上满足30天满负荷运转需要的要求,参照《2021年开封市医药应急物资储备参考目录》,结合本县区、本单位实际进行储备。各县区、各单位抓紧储备补充疫情防控应急物资,确保应急物资储备合理充足,应急期间能够立即调得出、用得上、不误事。

  三是加快进度,确保应急医疗物资储备任务全面完成。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的有关要求,各县区、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严阵以待、严防死守、严格筛查、严密管控的要求,进一步采取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的安全屏障。积极采取措施,落实储备任务,确保秋冬季疫情防控应急医疗物资储备工作任务全面完成,为开封市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物资保障。

  四是加强物资储备管理,不断提升应急保障能力。健全完善应急物资储备日常管理的规章制度,建立应急物资接收、储存、调拨、使用、回收、报废等各个工作环节的程序和规范,防止仓储过程中的物资流失、过期和不当损耗。加强对各类应急物资的检修维护和应急演练,确保使用正常、发挥实效。定期对库存物资进行统计、清理和核对,全面、准确掌握本县区、本单位物资储备情况,规范发放使用台账,严肃相关纪律要求,切实管好用好应急物资。

责任编辑:郭栩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