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疫情防控风险提醒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11-29 18:04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11月25日,上海市通报3例本土确诊病例,杭州市通报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徐州市通报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为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巩固焦作市疫情防控成果,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疫情防控风险提醒如下:

  一、主动报备行程。11月11日以来有上海市旅居史、11月19日以来有苏州市旅居史、11月21日以来有徐州市旅居史、11月22日以来有杭州市旅居史等来(返)焦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宾馆报备,落实相应的健康管理措施;对因瞒报、谎报造成疫情扩散等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责任。

  二、主动核酸检测。请广大市民非必要不前往有本土病例发生的地区,减少跨省旅游、探亲、培训等出行,建议从有本土疫情的省份来(返)焦人员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者抵焦后第一时间主动做核酸检测,并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对从事进口冷链、农贸集贸、快递外卖、交通运输、医护等感染风险较高的行业从业人员,行业主管监管部门要督促其按规定每周进行核酸检测或抽样检测。

  三、做好个人防护。请广大市民时刻做好个人防护,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如出差、旅游、探亲、聚会等活动之后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应立即到医疗机构就诊,并如实告知旅居史、接触史,做核酸检测。

  四、及时接种疫苗。请接种完2剂次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或1剂次腺病毒载体疫苗满6个月的市民及时接种“加强针”,3~11岁符合条件的儿童要在监护人的陪同下,尽快就近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五、落实“五个报备”。所有省外来(返)焦人员,均要主动报备,并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其中,因公来焦的省外人员,由接待单位提前向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备;随团来焦旅游的省外人员,由旅行社、景区、宾馆酒店提前向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备;个人来焦旅游、出差的省外人员,由景区、宾馆酒店向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备;来焦探亲访友的省外人员,由接待亲友向所在社区(村)报备;需出省的本市人员,须提前向所在单位或社区(村)报备出行目的地、行程及返回时间,返焦前提前报告,落实相关防疫规定。

  焦作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1月26日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