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阳生接见我省全国应急管理系统
先进模范和消防忠诚卫士获奖代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11-27 17:27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11月27日,省委书记楼阳生在郑州接见我省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模范和消防忠诚卫士获奖代表。

  楼阳生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表示祝贺,向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广大干部和消防救援指战员致以问候。他说,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和消防救援队伍自觉扛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职责使命,越是艰险越向前,在防汛救灾、消防救援等危急关头、关键时刻,冲锋在前、英勇奋战,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发挥了尖兵、主力军作用,是一支值得信赖信任的忠诚队伍、人民队伍、英雄队伍。迈上新征程,希望大家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再接再厉、再立新功,为现代化河南建设作出新贡献。

  一要铸牢“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铸入血脉、见诸行动,坚决听从党中央号令,确保应急管理和消防救援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二要锚定“两个确保”、统筹“两件大事”。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加快构建全周期、全领域、全要素覆盖的应急管理机制,全面提高抵御自然灾害能力,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努力实现本质安全。要把“防”作为首要任务、基础任务、长期任务,盯紧“三合一”、人员密集场所和高层建筑消防、危化品生产储运、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要部位,深入细致排查隐患,坚决果断采取措施,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三要坚持“两个至上”、锤炼“两个过硬”。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结合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健全完善体制机制,加快提升综合应急救援能力,筑牢夯实应急管理基层基础,做到能力过硬、作风过硬,打造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应急救援铁军。

  楼阳生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支持保障力度,大力宣传模范人物和先进事迹,激励全省上下尊崇英雄、学习英雄,在现代化河南建设新征程上奋勇争先、更加出彩。

  省应急管理厅、省消防救援总队汇报了应急救援工作和我省获奖情况,全国应急管理系统一级英雄模范李隆作发言。

  陈星、武国定参加接见。(记者 李铮 冯芸)

责任编辑:郭栩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