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通告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11-26 15:57 来源:漯河市人民政府

  漯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通告

  (第12号)

  国内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已经进入扫尾阶段,省内中高风险地区和管控区域已经清零,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整体形势向好。但低风险不等于零风险,“外防输入”任务依然艰巨,为做好冬春季新冠肺炎常态化防控工作,持续巩固全市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通告如下:

  一、全市居民应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和中高风险地区调整动态,非必要不出国出境、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发生本土疫情的地区。确需前往的,应提前向工作单位和社区(村)报备,途中做好个人防护,返漯前也要提前向工作单位和社区(村)报备并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凡从有本土疫情地区来漯返漯人员、行程卡带“*”号来漯返漯人员、省外来漯返漯人员均需持有48小时内的有效核酸阴性证明,本人工作单位、车站等交通枢纽、宾馆酒店和社区(村)共同做好核酸检测报告的查验工作。

  二、近期上海市和浙江杭州市、江苏徐州市分别报告有本土新冠肺炎感染者,上海市三个地区划定为中风险地区。请广大居民立即开展行程排查,凡11月12日以来有上海市浦东新区、青浦区旅居史,11月22日以来有浙江杭州市旅居史,11月21日以来有江苏徐州市旅居史,11月20日以来有江苏苏州市旅居史人员,以及与公布的新冠病毒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来漯返漯人员,返漯前至少提前24小时向目的地社区(村)报备,抵漯后立即向社区(村)报告并配合落实疫情管控措施。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区(村)立即开展上述地区来漯返漯人员排查并落实疫情管控措施。随着疫情形势的发展变化,中高风险地区及其他涉疫地区会有动态调整,请广大居民和单位密切关注官方信息并及时对照开展行程排查。

  三、按照非必要不举办、能线上不线下的原则,严格线下大型聚集性活动管控。各类会议、培训、赛事、展览、演出等活动尽量采取线上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尽量压缩规模、缩短时间和严控人数,尽量减少线下聚集性活动。对于确需举办的100人以内的线下聚集性活动,按照“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由活动主办方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向行业主管部门报备和接受行业主管部门监督指导;对于100人以上的线下聚集性活动,按照“分级管理、属地管理”原则,由活动主办方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根据会议级别、规模分别向市或县(区、功能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备。

  四、全市各级各类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居民小区(村),以及宾馆酒店、商场超市、景区、文化场馆、医院、学校、车站、养老机构等重点场所重点单位,应严格按照《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相关防护指南》和行业主管部门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并长期坚持进门测温扫码、规范佩戴口罩、消毒通风、做好人流疏导管控、保持社交距离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各行业主管部门应加强日常监管和督导指导。对于进入重点场所重点单位前排查出的到过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的人员(行程码显示城市名并带*号者),需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排查出的健康码红码、黄码人员应立即报告属地疫情防控部门并落实隔离医学观察、健康监测等管控措施。

  五、各类零售药店对于退热、止咳、抗病毒、抗生素“四类药品”销售实行实名信息登记制度,对购药人员开展流行病学史询问,对于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有发热体征、接触过密接人员等情形的须立即登记报告并引导前往就近的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六、全市居民应密切关注个人健康状况和健康码、行程卡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应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到就近的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如实告知医务人员个人旅居史、接触史,就医途中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个人健康码、行程卡出现红码、黄码等异常状况,应第一时间向工作单位和社区(村)报告,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广大居民要继续保持好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符合条件的3周岁以上居民,应尽快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已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人群应主动接种“加强针”。

  漯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1月26日

责任编辑:安艳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