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媒看河南丨前三季度工业投资增速居全省首位
河南许昌以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11-26 08:20 来源:经济日报

  近年来,河南省许昌市坚持以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培育新的增长点。数据显示,前三季度,许昌市工业投资同比增长28.0%,增速居河南首位。

  近日,记者在许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黄河鲲鹏生产基地看到一派繁忙景象。2019年,河南省将黄河鲲鹏生产基地项目布局在许昌,成为当地提升高端制造业、电子信息产业水平的重大机遇。如今,许昌市黄河鲲鹏生产基地已形成年产“Huanghe”服务器30万台、PC70万台、平板电脑20万台的生产能力。

  在许昌,一块原煤经过层层加工、提炼、蜕变,被“吃干榨净”,价值提升数千倍,一个千亿元级硅碳先进材料产业集群正快速崛起。在许昌,煤基化工产业链越拉越长,并与新兴产业对接,衍生出高纯硅材料和碳材料两条“黄金”产业链,实现了硅材料、碳材料、新能源3个新兴产业蓬勃发展。

  作为全世界最大的发制品集散地,许昌市积极打造新平台,助力行业企业加快发展。去年9月获批中国(许昌)国际发制品交易市场开展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后,许昌重点开展试点联网信息平台建设、试点政策推广、市场主体培育,完善全流程监管服务体系等工作。同时,河南许昌保税物流中心(B型)项目正式投入使用,有效降低了企业通关、物流、时间等成本。(记者 夏先清、杨子佩)

责任编辑:郭栩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