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市委书记葛巧红深入部分企业、产业园区进行调研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11-22 16:43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11月19日,市委书记葛巧红深入解放区、中站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和武陟县的部分企业、产业园区,就着力优化创新生态、加快创新平台建设和创新人才引育等进行调研。她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党代会、市党代会精神,着力打造创新驱动和转型发展的新优势,推动焦作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焦作市地理信息产业园,葛巧红详细了解园区建设发展、规划布局、入驻企业及运营情况;在河南数字产业创新研究院,仔细询问研究院建设进展、发展前景等情况。她希望市直相关部门和解放区共同努力,打造焦作市创新发展的新引擎。

  葛巧红深入多氟多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听取企业科技创新和引育人才情况汇报,了解企业研发情况和市场潜力。她希望企业持续创新赋能,在新能源材料领域做出特色、做好示范,提高市场竞争力和话语权,努力在绿色智造中闯新路。

  在焦作市智慧金融服务中心和河南理工大学科技园,葛巧红了解中心和园区的发展历程、运营模式,希望他们不断创新服务理念,延伸服务内涵,拓展经营思路,打造为企业提供贴心、高效服务的公共服务平台。

  葛巧红到国家智能清洁能源汽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和百维激光高端智能装备产业园,了解校企合作、科研创新、园区建设等情况,希望企业抢抓发展机遇,常态化开展院(校)地科技合作,着力推进科技创新载体建设,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

  调研中,葛巧红强调,要把创新摆在发展的逻辑起点、现代化建设的核心位置。一要做强创新平台,主动对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体系,重塑重构创新平台,积极争创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二要完善投入机制,构建多渠道、全方位的科技创新投入机制,引导各类创新要素向企业聚集,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加快构建一流创新生态。三要加快人才引育,组建焦作市科学院,创新实施新一轮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清单式引进一批高精尖人才,加大柔性用才、项目引才力度,打造集聚优秀人才的创新高地。四要构建创新体系,聚焦产业、企业、企业家、创新人才,推动创新链、产业链、供应链、要素链、制度链“五链”深度耦合,加快构建完善的高端制造业创新产业体系。五要强化服务力度,持续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企业“点单”、政府“上菜”,帮助企业解决科技创新、生产经营等方面的困难,切实增强企业科技创新的内生动力,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路红卫、王朝杰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