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 加快推动文化强省建设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11-19 07:16 来源:河南政府网

  11月18日,副省长何金平深入驻马店平舆县、汝南县调研,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锚定“两个确保”,深化改革创新,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加快推进文化旅游强省建设。

  在调研平舆挚园、芝麻小镇、民俗博物馆,汝南天中文化园、北城门、袁月英麦草画工艺品公司时,何金平说,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要坚定文化自信,全面加强文物保护利用,挖掘传承弘扬优秀历史文化,增强中原文化吸引力感召力。要以创意为内核,发展全链条文旅业态,打造富有地域特色的文创产品。

  何金平还调研了平舆中牛实业有限公司等企业,指出要加大招商合作力度,抓紧延链补链强链,培育壮大主导特色产业,加快形成产业集群。要坚持效果导向,加快创新驱动发展,积极探索产学研用协同模式,让更多科研成果就地转化,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记者 杨晓东 祁道鹏)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