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 巩固提升粮食安全保障水平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11-18 07:42 来源:河南政府网

  11月17日,省政府召开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审议我省2020年度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情况,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副省长、省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武国定出席会议并讲话。武国定指出,要提升站位,从政治高度深刻把握粮食安全党政同责的重大意义,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要突出重点,着力抓好全领域粮食安全,加强耕地保护,确保产能安全;稳住粮食面积,确保产量安全;推进绿色发展,确保质量安全;强化储备管理,确保储粮安全;落实收购政策,确保供应安全。要协调联动,建立健全全省上下分级负责的粮食安全责任体系,为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更大贡献。

  今年7月份以来,特大洪涝灾害和持续阴雨天气给我省秋粮生产和麦播工作带来巨大挑战。面对严峻形势,全省上下坚决扛稳国家粮食安全重大政治责任,麦播面积继续稳定在8500万亩以上,全年粮食播种面积稳定在1.6亿亩以上。(记者 李若凡)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