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打造“畅、洁、安、美”通行环境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11-17 15:49 来源: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畅、洁、安、美”的通行环境,是目前司乘人员经过三门峡市域高速公路的共同感受。今年9月以来,三门峡市扎实开展清理高速公路广告设施专项行动,克服疫情、持续降雨等不利因素影响,圆满完成全市高速公路隔离栅外、建筑控制区外两侧各100米内的168处广告设施清理任务,实现清理工作“零遗漏、零事故、零隐患”。

  从今年9月1日开始,市交通运输局、市城管局、市公安局和市市场监管局等相关单位依据相关法律法规,按照“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突出重点、标本兼治”原则,改善高速公路沿线视觉环境,对三门峡市境内高速公路沿线广告设施进行清理整治。市县两级交通、城管相关部门采取实地勘察、现场拍照取证等方式,进行“拉网式”排查,共排查出违规设置广告设施168处。

  严格执法,铁腕拆除。三门峡市按照相关要求,建立清理工作台账,明确责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下发清理通知,限期予以拆除。另外,市交通运输局建立日报告、周通报和销号清零等制度,全天候对各属地政府、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单位的清理工作进行跟踪推进,并开展巡查督导工作,确保专项清理工作“全覆盖、无遗漏”。

  截至目前,违规设置的168块广告设施已全部清理拆除完毕。在此基础上,市县两级政府还建立健全高速公路沿线广告设施长效管理机制,巩固清理成果,强化日常巡查,加大执法力度,坚决杜绝新增违规广告设施,为群众提供舒适安全的行车环境,进一步提升三门峡市城市形象。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