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凯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河南自贸试验区建设及全省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进一步安排部署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11-17 07:51 来源:河南政府网

  11月16日,省长王凯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3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加快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加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等事项,对疫情防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八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演讲,以及致《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六次缔约方大会世界领导人峰会的书面致辞,强调要持续扩大对外开放,强化创新驱动,加快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进程,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绿色低碳发展道路,抢抓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机遇,及时应对、超前谋划、埋头苦干,对标先进一流,加快科技创新、制度创新,扩大对外开放交流合作,谋划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推动河南实现转型发展、换道领跑。

  会议听取了河南自贸试验区建设情况汇报,指出要认真总结评估自贸试验区运行以来取得的成果经验,对标先进找差距、补短板,进一步加快开放步伐。要瞄准自贸区2.0版深入谋划,做足做实现有板块和项目,明晰各片区功能定位,推动产业协同、资源整合,提升发展质量和内涵。要全面提升制度型开放能力水平,加大人员培训、人才引进力度,加强团队协作,探索完善开放机制,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

  会议审议了《关于加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意见》,指出养老服务事关国计民生和高质量发展,各级各部门要紧密结合河南老龄化人口多、程度深的实际,加快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研究出台政策举措,完善配套设施,推进医养结合,不断提升我省养老服务水平。

  会议研究部署了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扛稳责任、落细措施,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着力查漏补缺,全面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强化发热门诊、定点医院建设,发挥好哨点作用。要完善工作机制,加强技术平台建设,强化数据互通、信息共享,形成高效协同的工作合力。要加大患者救治力度,根据学生、儿童身心特点做好治疗呵护,加强后续关照关爱。要加强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管控,守住守牢疫情输入关口,最大限度降低传播风险。要严控聚集性活动,加强人员密集场所环境消杀,强化学校、企业、乡村、养老机构等区域防御措施。要安全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做好自我防范,加快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归欣)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