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不动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七论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11-08 07:09 来源:河南日报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突出抓好“一老一小一青壮”民生工作,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老百姓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回望建党百年的壮阔历史,从南湖上的悠悠红船到抗日战争的纷飞战火,从开国大典上的声声礼炮到改革开放的春潮涌动,实践证明,自觉植根于人民之中,与人民群众保持风雨同舟、生死与共的血肉联系,我们就能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一旦忘记人民、脱离群众,我们就会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紧紧依靠人民,是中国共产党取得成功的“密码”,更是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力量之源。

  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这既是对初心使命的生动写照,也是对奋斗经验的深刻总结,更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只有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我们才能引领“中国号”巨轮破浪前进,沿着“中国梦”擘画的航标行稳致远。省第十次党代会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我省牢牢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一件接着一件办、一茬接着一茬干,在党心和民心之间架起“连心桥”、画好“同心圆”——社会保障体系更加完善,公共卫生体系更加健全,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决定性成果……五年来,我省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充分彰显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责任担当,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新征程凝聚起蓬勃向上的强大正能量。

  凡所过往,皆为序章;凡是未来,皆有可期。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始终是我们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毫不动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能停留在口头上,要落实在行动中。要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尊重群众首创精神,围绕全生命周期加强基础性、普惠性、兜底性民生保障建设,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省人民,走好共同富裕之路。要推动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强化就业优先导向,探索促进共同富裕的有效路径。要发展更加优质更加均衡教育,完善终身学习体系,加快建设书香河南。要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加快建设健康河南。要健全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社会保障体系,加快健全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

  为政之道,以顺民心为本。党的执政水平和执政成效如何,最终要看人民是否得到了实惠,人民的生活是否真正得到了改善,人民权益是否真正得到了保障。坚持人民立场,永葆人民情怀,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我们一定能够驾驭各种复杂局面,克服各种艰难险阻,带领亿万中原儿女奋勇争先、更加出彩,走向新的胜利,创造更大的辉煌!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