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圈住封死捞净不扩散 务必在最短时间内把疫情彻底扑灭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11-06 07:20 来源:河南日报

  11月5日下午,省委常委、周口市委书记安伟到扶沟县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以极端负责的态度,坚决圈住封死捞净不扩散,务必在最短时间内把疫情彻底扑灭。

  安伟先后来到扶沟县绿业元酒店、豫东医院隔离点和封控区,查看疫情防控工作,并听取扶沟县和专家的汇报。

  安伟指出,当前最迫切的工作是“捞”,要想方设法迅速把所有密接者“捞”出来,集中隔离管控;从密接者和次密接者中,从封控区和管控区中,快速准确把新冠肺炎患者“捞”出来,确保不漏一人。第二是“保”,要确保防疫和生活物资供应,科学组织调配,特别注意服务保障好一线人员和老人、孩子等特殊人群。第三是“稳”,宣传部门要切实扛起责任,加强正面引导,做好稳人心、稳秩序工作。第四要“防”,强化科学管理,依法严格管控,明确疫情面前每个公民担负的法律责任义务,做好重点地区进入周口人员的报备和核酸检测,千方百计防止疫情扩散。

  据天气预报,周口地区将有寒潮来袭,安伟要求,一定要做好隔离区群众、一线人员的防寒等保障工作。各级党员干部要增强责任意识,以极端负责的态度,齐心协力,抓牢抓实抓好各项工作,以一域稳定为全域稳定作贡献。(记者 方化祎 李昊)

责任编辑:郭栩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