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分钟内自动速报、10秒内发布地震预警
河南发布“十四五”防震减灾规划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11-05 10:19 来源:省政府新闻办

  1分钟内自动速报,10秒内发布地震预警,震后12小时内受灾人员得到初步救助,24小时内受灾人员得到基本生活救助……比囤货更重要的是防震减灾。11月5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河南省“十四五”防震减灾规划》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记者注意到,在《河南省“十四五”防震减灾规划》提出的主要量化指标中,地震速报时效为1分钟内自动速报,7分钟内正式速报。地震预警发布时效为重点区域地区震后5—10秒。地震预测预报为,震后30分钟内判定震后趋势,年度地震预测预报指标超过10项,初步实现我省概率预报。

  主要量化指标中,对地震应急响应时效规定为,震后30分钟内与灾区指挥中心联通,72小时内实现自我保障能力,12小时内受灾人员得到初步救助,24小时内受灾人员得到基本生活救助。对通信保障能力的要求为,公网通信中断24小时内临时应急通信重点保障率达到100%。(记者 申华)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