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郑州疫情最新进展】
荥阳市已启动3个隔离点集中隔离210人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11-03 21:30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11月3日晚,记者从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荥阳出现核酸检测阳性病例后,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实行扁平化应急管理模式,成立工作专班,扎实开展各项工作。

【关注郑州疫情最新进展】荥阳市已启动3个隔离点集中隔离210人

  郑州市连夜对确诊病例密接人员以及确诊病例所在楼栋进行核酸检测;同时同步进行初步流调,今天上午七点开始对贾峪镇全域群众进行核酸采样,当天完成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

  同时,扎实开展流调排查,加强流调专班力量,及时动员检测人员220人、流调队伍60人迅速到位,同步开展流调,先采样,快速、准确、全面深化流调工作。

  截至11月3日14:00,荥阳市已启动3个隔离点集中隔离210人。同时,积极与郑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对接,协调周边区域隔离点备用。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将贾峪镇五个村及三个社区划定为封控区,进行封闭管理;将贾峪镇封控区以外区域划定为管控区,实行人不出区,严禁聚集,对镇域内寄宿制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其他学校采取线上教学;将荥阳市全域划定为防范区,停止一切聚会和堂食,辖区群众原则上不能离开荥阳,设置24个交通服务站进行严格管理,坚决防止疫情输出蔓延。荥阳市辖区内人员非必要不离荥,确需离荥的,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暂停往返荥阳客运班线和旅游(包车),严格执行“点对点”运输;暂停地铁6号线(一期)试运行;对途径管控区的5条公交线路甩站运行;出租汽车、网约车等运营车辆不得进入管控区域。

  全力保障封控区和管控区人员生活。据荥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杜鹏懿介绍,在封控区和管控区生活物资配送方面,一是封控区内保供物资配送,由村组、社区在卡口外划出固定接收点,村组、社区工作人员或志愿者按防护要求,负责将居民所购物资送至家门口,做到居民“足不出户”。二是管控区内保供物资配送,由村组、社区确定生活物资购买地点,市里统一配送生活物资,每户每2天可以安排1人在严格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到指定地点购买生活物资,做到“人不出区”。三是选定4-5家大型商超作为生产必需品的配送单位,组织专门车辆和人员,固定路线,集中配送。(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王延辉)

责任编辑:郭栩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