勠力同心 笃行实干 谱写出彩新篇章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在全省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11-02 08:44 来源:河南日报

  号角已经吹响,目标催人奋进,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绘就了现代化河南建设的宏伟蓝图,激发起亿万中原儿女拼搏奋进的磅礴力量。连日来,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围绕大会精神谈感受、谋发展、话未来,纷纷表示,要心怀“国之大者”,坚定信心、躬身入局,笃行实干、奋勇争先,向着“两个确保”目标阔步前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高举旗帜、擘画长远,提出的‘两个确保’奋斗目标,标定了河南未来5年乃至30年的发展方向。”三门峡市委书记刘南昌表示,贯彻落实好大会精神,要坚定围绕省委确定的目标方向,加强工作谋划,强化项目支撑,优化要素配置,着力解决好人、改革、科技等重大问题,加快建强省际区域中心城市,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强劲的三门峡力量。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明确提出,加快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支持有条件的县(市)发展成为中等城市。“这为我们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增添了动力。”新郑市委书记马志峰深有感触地说,作为全省县域经济排头兵,新郑更要乘势而上、加压奋进,为郑州建设现代化国家中心城市、中原更加出彩、中部地区崛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代会提出着力建设国家创新高地,让我倍感振奋、信心满满。”中铝洛阳铜加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曹旗文说,公司将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培育一流创新主体,集聚一流创新团队,瞄准“卡脖子”项目和新基建领域攻关突破,在走好高质量可持续发展道路中重振洛阳铜加工辉煌。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任务书”让洛阳市洛龙区安乐镇党委书记潘高新充满了干事创业的干劲,“我们将结合安乐镇地处隋唐里坊区的实际情况,围绕文化、生态写好创新文章,大力推进文旅文创融合发展,以一域出彩为全局添彩。”

  “‘将兰考纳入郑开同城化进程’写入了党代会报告,使兰考再迎战略发展机遇。”兰考县委副书记、县长丁向东说,目前兰考已初步编制了纳入郑开同城化进程的总体方案,制定了5年乃至15年的详细指标体系,打造“一区”“一带”“两廊”“多点”总体格局,推动兰考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融入郑开同城化发展。

  “党代会擘画了新时代河南更加出彩的宏伟蓝图,站位高远、路径清晰、催人奋进。”襄城县委书记孙毅说,襄城将以县域治理“三起来”为根本遵循,把加快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做大做强实体经济,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统筹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着力增进人民福祉。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创业维艰,奋斗以成。”永城市委书记、市长高大立表示,锚定“发展成为中等城市”目标,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树牢“项目为王”鲜明导向,全力推动“三个一批”和“万人助万企”活动,做大做强化工和新材料两大千亿级产业集群,打造河南和商丘承接东部产业转移的桥头堡,让永城在河南县域高质量发展进程中率先全面实现现代化。

  奋斗征程,环环相扣。全省党员干部群众勠力同心、众志成城,向着“两个确保”目标奋勇前进。(记者 王小萍 王延辉 田宜龙 龚砚庆 王平 李凤虎 王雪娜 范坤鹏 王烜)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