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精神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11-01 14:42 来源:南阳市人民政府

  10月31日,南阳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精神,动员全市上下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新部署新要求上来,加快南阳高质量跨越发展,奋力打造名副其实的河南省副中心城市。南阳市委书记朱是西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智慧传达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南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明体主持会议,刘朝瑞、张生起、张富治、金浩、薄学斌、马冰、李鹏、范勇、李永、陈英杰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强调,强化机遇意识,推动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走深走心走实。省党代会报告多次点到南阳的发展,特别是明确提出支持南阳建设河南省副中心城市,这是省委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赋予南阳的新定位新使命新期待,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南阳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南阳千万人民的关心厚爱,充分体现了省委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政治担当,对南阳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划时代影响、引爆性作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充分认识省委支持南阳建设河南省副中心城市的重大战略考量,拿出敢为人先、敢破敢立的勇气,全力打造好河南省副中心城市。学习宣传全覆盖。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入心入脑、走深走实。各级宣传部门要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把省党代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基层党组织和每一名党员干部。各级组织部门要把学习省党代会精神列入干部培训的重要内容。各级党校要把学习引向深入。对标谋划再提升。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对重大战略、重大项目、重点工作,进行再梳理、再研究、再审视、再提升,拿出“一揽子”细化、实化、具体化、项目化、清单化的工作举措,全面推动现代化南阳建设在“十四五”期间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主动作为快见效。要全力推动基础能力建设,紧盯事关南阳长远发展重大项目,努力做到早开工、早建设、早见效。要打好产业转型升级牌,建立现代产业体系,奋力打造产业强市。要实施城市更新提质行动,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增强城市的承载力、凝聚力、竞争力。要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持续加大投入,积极争取国家、省重大创新平台在南阳布局。要积极向上争取更多政策支持,把机遇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政策、项目,转化为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议指出,奋勇争先出彩,全力打造名副其实的河南省副中心城市。必须自我革命解放思想。要加快转变思想观念,以思想大解放、观念大更新促进能力大提升、发展大跨越。要大力改进工作作风,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纪律严明、作风高效、善作善成、敢为人先、强责为民”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全面提升工作能力,加强党政领导干部队伍、企业家队伍、科技研发人才队伍、工匠人才队伍的培育培训。必须加强科技创新、双招双引,加速产业转型升级。要提升科技创新策源能力,努力形成点上突破、快速成链、生态成群的良性发展格局。要加快先进制造业链群式发展,奋力培育打造“5+N”千百亿产业集群。要强力推进双招双引,强化“项目为王”理念,大力发扬“六皮”招商精神,深入开展产业链招商、资本招商、以商招商。必须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效”改革,构建企业至上的服务体系,让企业在南阳放心投资、专心经营、安心发展。要大力推进数字南阳建设,以数字化引领产业变革、社会变革、治理变革。必须加快推进“双高”行动,全面提升城市规模能级,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中心城区“起高峰”,加快县域经济“成高原”。必须走绿色低碳发展道路,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筑牢生态安全屏障,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必须为人民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大力促进就业创业增收,全面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加快文旅康养融合发展。必须加强党的建设,提升党组织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会议要求,冲刺“四季度”,确保“十四五”精彩开局。要聚焦助万企、强信心,抓投资、强动能,保能源、强支撑,抓创新、激活力,一件一件抓落实,确保主要经济指标进入全省第一方阵、高于全省平均水平。要围绕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工作会和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及早谋划明年重点工作,培育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接续动力。要扎实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坚决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致贫返贫的底线。要常态长效开展巩文固卫工作,制定常态长效机制,让文明、卫生创建成为全市人民的行为习惯、行动自觉。要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切实发挥市县乡村四级网格作用,扎紧“四个口袋”,加快推进疫苗接种,确保实现“四个零”目标。要全力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围绕实现“三不四零”“七个不发生”的目标,全域开展网格化、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坚决把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把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落到实处,确保实现“一杜绝、三下降”。要牢记嘱托、奋勇争先,高效闭环、拼抢落实、勇争一流,为实现“两个确保”、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南阳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工区)设分会场。

  南阳市四大班子领导干部,“法、检”两长;市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市直一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领导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