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关于新生儿网上登记上户口的问题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10-27 17:26 来源:河南省公安厅

详细信息

标题咨询:关于新生儿网上登记上户口的问题
提交日期2021-10-26
内容  您好!我想问一下网上为什么不能申报新生儿户口?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日期2021-10-26
回复单位河南省公安厅
回复内容

  您好,感谢您对公安工作的支持,现将您咨询问题答复如下:

  根据《河南省户籍管理领域基层政务公开目录》关于新生儿出生登记的相关规定,具体事项如下:

  (一)办理流程。

  新生儿出生日期不超过6岁的,户政窗口受理,核准后,当场办理;新生儿出生日期超过6岁的,户政窗口受理,核准后报县级公安机关治安(户政)部门审批,户政窗口办结。

  (二)所需材料。

  1. 新生儿《出生医学证明》;

  2. 新生儿父母双方的《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结婚证》;

  3. 新生儿父母双方民族成份不同的,父母双方应当到公安派出所填写《河南省新增人口民族成份确认登记表》,若有其他情况的,按照 《河南省公民民族成份登记管理实施细则》的要求办理。

  建议您直接前往户籍地公安派出所办理新生儿入户登记。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