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举行会议
会议听取关于代表选举和代表资格初步审查情况的汇报,
通过提请大会主席团审议的关于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草案)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10-26 07:08 来源:河南日报

  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10月25日下午举行会议,听取关于代表选举和代表资格初步审查情况的汇报,通过提请大会主席团审议的关于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草案)。

  会议由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孔昌生主持,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副主任陈舜、曲孝丽出席会议。陈舜作关于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和代表资格初步审查情况的汇报。

  根据省委十届十三次全会通过的《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的决议》和省委《关于中共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要求,全省划分了27个选举单位,由选举单位召开党代表大会或党代表会议,选举产生省第十一次党代表大会代表。在省第十一次党代表大会代表的选举工作中,全省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行职责,认真贯彻执行了民主集中制原则,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和预备人选的酝酿、提名、推选,坚持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反复酝酿、逐级遴选,进行严格的组织考察、代表资格联审和代表资格初步审查,广泛听取了各方面的意见。严格执行党章和中央、省委的有关规定,所有代表均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差额选举。

  在920名代表中,各类专业技术人员204名,占22.2%;省以上先进模范人物114名,占12.4%;解放军、武警部队代表17名,占1.8%。工人代表46名,占5.0%;农民代表34名,占3.7%。女代表252名,占27.4%。少数民族代表30名,占3.3%。50岁及以下代表490名,占53.3%。研究生学历代表394名,占42.8%;本科学历代表437名,占47.5%;大专及以下学历代表89名,占9.7%。选出的代表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良好的作风品行和较强的履职能力,在各自岗位上作出了显著成绩,是全省党员中的优秀分子,充分体现了代表的先进性、纯洁性和广泛性。

  会议表决通过了提请大会主席团审议的关于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草案)。(记者 冯芸 马涛)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