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密码协会成立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10-23 07:52 来源:河南日报

  10月22日,河南省密码协会成立大会在郑州召开。

  当前,随着信息化高速发展,我国密码事业加速转型升级,形成了从密码芯片到密码服务的完整产业链条,密码应用广度和深度大幅提升,在金融、教育、税务、卫生、交通、物联网、智慧城市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功能已由单一的信息加密拓展到身份识别、安全隔离、完整性保护等方面。

  目前我省密码产业处于发展阶段,仍存在密码高质量供给不足、新应用新模式的密码供给能力欠缺等问题,急需一个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交流服务平台,促进全省密码行业规范、有序、健康发展。

  为了适应新发展需求,河南省密码协会经省民政厅批准成立,协会由省密码管理局主管,河南省信息化发展有限公司、山谷网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单位发起,87家与密码相关的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自愿入会。协会成立后,将成为集密码技术交流、应用推广、综合服务于一体的全省密码行业非营利性社会团体。

  河南省密码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积极促进密码产学研用良性合作,推动密码产业链融合发展。(记者 石可欣)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