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查改隐患 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10-23 07:42 来源:河南政府网

  10月22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周霁对高层建筑和“九小”场所消防安全进行暗查暗访,强调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查改风险隐患,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在天鹅城国际饭店,周霁详细了解饭店消防工作情况,仔细检查了消防控制室、值班台账、消防通道、消防设施配备使用等,并深入到饭店地下室实地察看燃气管道、电气线路运行维护等情况。他强调,要树牢“隐患就是事故”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刻汲取近期发生的一些事故教训,举一反三,以无当有,全面查改隐患。对整改过的安全隐患,要“杀回马枪”,形成整改闭环,确保全面、彻底整改到位。要压实消防安全属地责任和业主第一责任人责任,责任落实要具体到人,隐患整改要明确时限,确保工作真正得到落实,问题真正得到解决。

  在海马公园居民小区,周霁实地察看了居民电动车充电设施使用、燃气管道运行维护等情况。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采取有力有效举措,由点及面,全面、深入、具体排查安全隐患。要文明执法、严格执法,对燃气煤气、热力管道、压力管道等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并配备专业人员进行专业检查,发现问题要现场交办,并限时整改到位,坚决把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逯彦萃)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