擘划安阳智慧文旅新图景
大河网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牵手”安阳市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10-22 21:04 来源:大河网

  安阳市文广体旅局党组书记、局长薛文明和大河网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敬欣共同签订建设安阳数字城市和数字文旅平台协议

  聚焦数字经济,发力智慧文旅。10月22日,河南大河网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与安阳市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签署智慧文旅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文旅品牌建设、智慧文旅、智慧营销、文创打造、乡村振兴和大数据应用等方面开展合作,赋能安阳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

  大河网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在做好互联网+新闻的同时,大力发展互联网技术,开发建设了河南省政府网站统一技术平台、河南省智慧人大平台、“纪录小康工程”河南数据库平台、志愿河南平台和河南省舆情大数据平台,承担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面向复杂装备的 CAE云服务平台研发”项目和“制造企业主导的制造服务价值网平台”课题,搭建起数字经济产业集群框架。目前,大河网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正在建设的智慧文旅项目有西九华山智慧景区、金顶山智慧景区等一批智慧景区项目。

  安阳是中国八大古都之一、国际历史文化名城、甲骨文的故乡、周易的发源地、红旗渠精神的发祥地,是世界文化遗产殷墟、曹操高陵、中国文字博物馆所在地,也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近年来,安阳市抢抓网络信息技术革命重大历史机遇,大力发展以5G、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为代表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在数字文旅产业建设等方面全面发力,打下了坚实的智慧化发展基础。

签约仪式现场

  此次合作,中国科学院软件所将提供核心技术支持,大河网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充分发挥互联网新闻、互联网技术等优势,与安阳市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在文旅品牌建设、智慧文旅、智慧营销、文创打造、乡村振兴和大数据应用等方面开展合作,助力安阳市将文旅产业打造成安阳市“柱石经济”。

  一是联合打造文旅品牌,培育做强殷墟甲骨文、红旗渠、航空运动之都等产品,助力安阳市培育特色文旅品牌,打造安阳旅游目的地形象IP,持续优化覆盖全品牌体系,进行网络品牌建设、网络内容创造,扩大安阳市文化优质内容产能,创新安阳文化内容表现形式,提升安阳文化内容传播效果,为安阳市文旅产业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能,助推安阳打造文旅线上内容矩阵示范市,进一步提升安阳作为文旅城市的美誉度、品牌力、影响力。

  二是深化智慧文旅合作,建设安阳市数字文旅综合服务监管平台、安阳市文旅执法智慧监管平台、安阳市全域数字文旅一体化平台,打造智慧景区全新标杆,推动3A级以上景区实现全面智慧化建设及打造数字展馆展厅和沉浸式实体博物馆,开展科技创新文物保护与修复,智慧文旅数字化人才培养等。

  三是聚焦文化传播,开发爆款文创产品,利用5G、VR、多媒体交互、立体影像互动等高科技手段开发自带流量的爆款文创产品,塑造独特的安阳文创IP,让安阳文旅更出圈儿。同时,助力打造品牌活动、引流拓宽市场渠道等。

  四是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依托生态农业资源优势,建设数字乡村旅游产品,促进乡村文旅消费业态的高品质创新升级;依托安阳厚重的历史文化资源、红色旅游突出优势,创新做大民宿、乡村振兴等新兴文旅品牌,打造特色“人文+红色+乡村游”三位一体的文旅发展新模式。(记者 刘杨)

责任编辑:安艳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