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印发地方储备粮质量管理暂行办法
每年开展普查不少于1次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10-22 18:47 来源:河南政府网

  为推进地方储备粮质量管理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保障地方储备粮质量安全,河南省粮食和储备局于近日印发《河南省地方储备粮质量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以保证地方储备粮在入库、储存、出库等环节的质量管控及相关监督检查。

  关于入库质量管理方面,《办法》要求,地方储备粮必须是最近粮食生产季生产且符合国家中等及以上质量标准的新粮,储存品质指标符合宜存标准,主要食品指标符合国家标准要求。承储企业要严格实行“一车一检”的要求,建立包含常规质量指标、储存品质指标和食品安全指标的质量验收检测制度。

  《办法》提出,针对入库后的储备粮,要做到对地方储备粮每年开展普查不少于1次,每年开展逐货位检验不少于2次,检验结果于每年6月末、11月末前上报本级运营主体。针对出库的储备粮,要求出库前需进行粮食检验,公告粮食质量真实情况。

  《办法》要求,各级粮食储备管理部门需对地方储备粮进行定期或不定期监督检查,年度检查比例一般不低于辖区内本级地方储备规模的30%,检查覆盖面不低于承储企业数量的30%。

  据了解,若发现地方储备活动中存在质量安全违纪违法违规行为,任何组织和个人均可通过拨打12325热线等方式进行举报。(文/张家祺)

责任编辑:安艳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