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美好文旅触手可及
——域见中国·2021巨量引擎文旅生态大会在郑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10-22 18:45 来源: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10月20日,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郑州市委宣传部指导、北京巨量引擎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主办、银基国际旅游度假区承办的域见中国·巨量引擎文旅生态大会在郑州举办。大会探讨文旅产业发展新形态、新经营、新未来,拆解文旅企业增长方法论,助力品牌与文旅目的地拥抱全局经营新趋势,让美好文旅触手可及。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姜继鼎,省委网信办二级巡视员倪玉联,郑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石大东等领导出席并共同启动域见美好百城活动。伴随后续活动落地,将持续发掘各城各地的美好文旅基因,以全局经营激发文旅生意新可能。

  姜继鼎在致辞中表示,2018年以来,省文化和旅游厅在旅游推广营销方面做了一些探索,取得了一些成绩。一是新媒体推广开新路。聚焦“一核三山”地区,与互联网平台合作,打造了“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快手网红文旅大会”等系列品牌活动,“老家河南”的形象更年轻、更时尚。二是新媒体矩阵聚合力。联动20余家主流媒体、30余家重点景区、行业大V的新媒体账号,实现一键分发,同频共振,“老家河南”的声音更整齐、更响亮。三是“中国节日奇游妙”创奇迹。省文化和旅游厅与河南融媒体联合成立创意工作室,将中国节日在景区呈现,活化了文化,带火了景区,成为河南文旅的新现象。

  会上发布了2021年1月至9月“全国十大线上繁荣的美好城市”,上海、成都、郑州等城市入选。与会专家学者、行业大咖分别以“文化旅游行业数字化升级”“区域文旅品牌塑造与传播趋势”“信息赋能乡村”等为主题发表主旨演讲,并围绕“目的地营销如何实现从网红到长红”展开讨论交流,为实现美好文旅触手可及建言献策。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