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10-22 18:47 来源:新乡市人民政府

  10月21日,市委书记李卫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汇报,研究部署工作。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副市长李瑞霞、王天兴、朱东亚列席相关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陕西榆林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切实增强继往开来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大力宣传弘扬辛亥革命精神、伟大建党精神,从历史经验中汲取精神动力,顽强拼搏、苦干实干,把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一步步变为美好现实;要始终坚持爱国统一战线,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努力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要深入推进绿色低碳发展,以实现“双碳”目标为牵引,坚决走好生态和经济协调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之路;要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新乡先进群体精神,继承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全力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查漏补缺、强化督导,确保在国家、省后评估中取得优异成绩;要科学调度,分类指导,加快农田积水排除,全力以赴做好秋收秋种工作,确保完成“三秋”生产各项任务。

  会议听取了前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加压奋进,强化经济运行监测调度,从严从紧压实各级责任,采取超常规举措,加大监督考核力度,按月按天倒排时序进度,冲刺70天、决战四季度,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大力开展产业链招商、资本招商,持续抓好“三个一批”活动,全力推动签约项目早落地、落地项目早建设、建设项目早达效。要强化工作措施,抓好摸排培育、分类服务、培训指导和督导通报,确保符合条件的规上企业和项目及时入库,做到应入尽入、应统尽统。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金融监管等各方面工作,坚决守好安全底线。要在全力做好第四季度工作的同时,未雨绸缪,提早谋划和部署明年灾后恢复重建、重大项目建设、郑新一体化等重点工作,掌握高质量发展的主动权。

  会议听取了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进一步健全完善体制机制,打造出一批集装箱式的政策制度体系,打好“提质、增效、惠企、助力”组合拳。要对标国内先进地区,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主动深入研究、深度剖析,强力攻坚突破,严格考核奖惩,全力推动营商环境大提升大变样。要创新方式方法,加快建立大数据综合服务监管体系,充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平台,实现服务事项“一网通办”、执法监管“一网统管”、数据资源“一网通享”,不断提高企业和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