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三个一批”项目暨龙头企业观摩点评推进会召开
王东伟蔡松涛出席并讲话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10-22 18:48 来源:信阳市人民政府

  在集中一天半时间现场观摩后,10月21日下午,信阳市“三个一批”项目暨龙头企业观摩点评推进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进一步强化“项目为王”鲜明导向,动员全市上下聚精会神抓项目、促投资、增动能,推动经济发展提质提速。市委书记王东伟、市长蔡松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巍峰、谢天学、卢锡恩、谷昌豪、黄钫、曲尚英、秦保建出席会议。

  王东伟强调,要扭住项目建设这个主抓手。坚定不移、坚持不懈推动“三个一批”项目落地投产达效,力争开局新气象、两年见成效、三年大变化、五年大跨越。要抓住产业项目这个关键点。紧紧围绕“1+1”产业布局,统筹做好存量、增量、变量“三篇文章”,牢固树立“四大导向”,建好“五个生态”,促进“五链”共生耦合,推动更多“六新”项目落地实施。要抓好开发区这个主阵地。按照整合、扩区、调规、改制总体思路,推动开发区优化整合,真正使开发区强起来,把县城带起来,让县域经济活起来。要打赢营商环境这场翻身仗。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通过“放管服效”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数字政府建设、人大质询制度落实等,打出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要用好“五化”推进这个新方法,将其作为各级党委政府领导现代化建设的基本方法,研究推动各项工作。要坚持投产达效这个金标准,建立重大项目工作台账,持续跟踪投产项目,树正实绩检验的结果导向。同时,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蔡松涛强调,要聚焦主导产业谋划招商,着力招引一批“头部型”“引领型”企业;强化项目要素保障,高效推进项目全过程服务;提升科技创新引领能力,加快引进和培育各类人才;抓好营商环境整改提升,着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推动开发区管理体制改革,推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全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加快推进项目谋划、前期工作和建设,决胜四季度;提升项目管理服务能力,有针对性地加强业务培训,以更专业的方法抓出更大的工作成效。

  黄钫通报了观摩打分成绩,点评了观摩情况。平桥区、浉河区、信阳高新区作典型发言。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