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名单公布 信阳市两社区入选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10-22 18:48 来源:信阳市人民政府

  2021年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名单公布,信阳市两个社区入选,分别是新县箭厂河乡戴畈村、浉河区湖东街道三五八社区。

  据悉,根据《关于开展2021年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创建工作的通知》安排,2021年1月以来,国家卫生健康委、全国老龄办在全国组织开展了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创建工作。在各地推荐的基础上,经过逐级审核和公示,992个社区被命名为2021年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

  信阳市入选2021年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的戴畈村和三五八社区,在带动和引领城乡社区改善老年人居住生活环境、提高为老综合服务水平、推进老年友好社会建设方面,具有模范带头和典型引路意义。戴畈村通过居家养老逐步探索完善“三留守”关爱服务体系搭建,从而实现乡村善治,打造出的“戴畈模式”广受好评。三五八社区整合各种资源,为社区老人提供常态长效服务,让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