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文物局调研组来洛调研文物考古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10-21 10:38 来源:洛阳市人民政府

  近日,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宋新潮带队到洛阳市调研文物考古工作。

  在二里头遗址考古发掘工地,宋新潮仔细察看了高规格墓葬清理发掘工作,建议采用“三维建模”等科技手段,通过与实验室考古、科技考古、文物保护等多领域专家密切合作,推动相关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在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白马寺,宋新潮对清凉台区域古建筑维修加固和防渗问题提出指导意见,要求尽快完成项目申报和方案设计,争取尽快组织实施。宋新潮一行还来到偃师古城村、龙门香山寺遗址考古工地实地调研。

  调研组对洛阳文物考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相关部门进一步发挥优势,推动田野考古和石窟寺考古取得新突破,为建设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考古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凯,洛阳市副市长魏险峰等参加调研活动。

责任编辑:郭栩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