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各地积极开展“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10-21 09:19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10月13日是第32个“国际减灾日”,周口市各地围绕“构建灾害风险适应性和抗灾力”主题集中开展减灾防灾宣传活动。

  太康县应急管理局在县人民广场开展了“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太康县蓝天救援队义务向市民发放了相关减灾知识宣传资料,并解答市民提出的疑问。“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通过宣传,让市民对防灾减灾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有利于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的增强,有利于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的普遍推广,有利于群众综合减灾能力的普遍提高,能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太康县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说。

  商水县应急管理局派出6名志愿者在人员密集场所向群众发放防灾减灾宣传册,并耐心讲解防灾减灾知识。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县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持续加强宣传培训,逐步建立完善“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多方协同”的灾害风险治理模式,切实提高全社会灾害风险治理能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扶沟县,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设置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等形式,开展减灾防灾宣传咨询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如图),设立咨询台16个、宣传板面100余块。

责任编辑:郭栩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