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大数据局二级巡视员李香林
到新乡调研大数据综合服务监管体系建设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10-20 16:48 来源:河南省大数据管理局

  10月19日上午,省大数据局二级巡视员李香林一行至新乡市政务大数据局调研指导新乡市大数据综合服务监管体系建设工作。

  李香林一行听取了市政务大数据局局长刘光朋对新乡市大数据综合服务监管体系建设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就当前体系建设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李香林强调,一是理清工作思路。坚持一手抓“群众意愿”,一手抓“政务服务”,借鉴先进平台开发经验,以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和“互联网+监管”平台为突破口,从就医、就学、就业等方面,梳理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利用业务创新梳理引领技术创新应用,通过小部门整合促生新的应用。二是坚持效果导向。根据效果导向分类打通系统,从当前群众最关注问题入手,抓住关键点,先易后难,以点带面,解决难点、疏通堵点、打造亮点。三是组建工作专班。在原有工作组的基础上,抽调市直相关部门精干人员组建专班,负责梳理应用场景,收集、汇总各方面需求。四是用好督办平台。利用“13710”工作机制,与“豫正通”结合,增加电子监管功能模块,倒逼各相关部门加强问题整改,引领各相关部门形成主动抓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五是争取上级资源。针对新乡市大数据综合服务监管体系建设工作,省局将会在业务指导和技术指导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同时,充分利用好省级部门现有数据资源和信息化建设成效,提高体系建设的效率和质量。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