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林业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10-20 08:48 来源:河南省林业局

  10月15日,省林业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学习贯彻《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举行集体学习。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原永胜主持学习。

  会上,保护处、生态处、林发处、产业中心负责同志进行了中心组发言。会议强调,《规划纲要》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是制定实施相关规划方案、政策措施和建设相关工程项目的重要依据。一要提升站位,拉高标杆。认真组织学习,形成浓厚氛围,结合实际形成工作措施,把《规划纲要》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二要目标衔接、数据对接。对标对表《规划纲要》,编制好我省“十四五”林业发展有关规划,明确目标任务、主攻方向、政策措施。三要突出重点、统筹推进。围绕“加强中游水土保持”、“推进下游湿地保护和生态治理”目标,在实施《沿黄生态廊道建设标准》、《沿黄湿地公园群规划》、《沿黄林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沿黄森林特色小镇和森林乡村示范村建设工作方案》的基础上,进一步梳理谋划工作思路和措施,统筹林、草、湿,齐抓建、管、治,争取在绿色生态廊道、林业科技创新、优质草业带、创森体系、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等方面实现突破,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示范区,既为全省特别是黄河流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生态保障,又实现林业自身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