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永胜主持召开省林业局第85次局党组(扩大)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10-20 08:50 来源:河南省林业局

  10月15日,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原永胜主持召开第85次局党组(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握好5点启示,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把“两个维护”具体化,为“十四五”林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一要开阔思路、拓宽视野。自觉把林业工作放在全党工作大局和宏观历史格局中去审视把握,在业务工作中检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水平。二要结合实际,学以致用。厚植为民情怀,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为人民办林业”中找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三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做到融会贯通。扎实开展党史教育,特别是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解决制约林业改革发展的困难问题,关心干部职工工作生活,最大限度调动每位同志的积极性。

  会议指出,林业部门是生物多样性保护的主责部门,承担着生物安全风险防控和治理的重要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关于加强国家生物安全风险防控和治理体系建设提高国家生物安全治理能力的讲话、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对林业部门提出了更高目标、更高要求。会议强调,构建地球生命共同体、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是深刻的历史变革,要适应建设现代化林业新形势新要求,贯彻新发展理念,研究林业改革发展新课题,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要对生物多样性保护、生物安全工作全面谋划,抓重点、补短板,抓好自然保护地管理、野生动植物保护、林业有害生物防控等工作,确保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顺利推进,为维护生态安全、生物安全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