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厅长宋争辉到定点帮扶的南召县竹园沟村调研指导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10-19 19:10 来源:河南省教育厅

  10月14日下午,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宋争辉带领厅办公室、人事处、发规处、财务处、高教处、职成教处、基教处等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到定点帮扶村南召县城郊乡竹园沟村看望驻村第一书记,并就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调研指导。

  宋争辉一行一入村,就来到省教育厅援建新落成的全封闭寄宿制初级中学,实地调研学校师资配备、办学思路等情况,查看学校体育场、多功能室等教学设施,对该学校专门解决全县农村留守儿童和进城务工子女入学问题的功能定位做法表示肯定,为孩子们送上学习用品,鼓励学校持续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在落实教育信息化、切实打通基层教育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问题上,提出相关要求。

  宋争辉在竹园沟村部门前,驻足观看了一幅幅省教育厅负责同志和对口结对帮扶党支部处室关心支持竹园沟村改革发展的照片,以及驻村干部用心用情用力服务“三农”的生动图片,认真了解驻村干部日常生活工作情况,不时叮嘱随行人员要持续改善驻村干部的生活条件,鼓励驻村干部要持续发扬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为强村富民贡献力量。

  途经竹园沟村的重阳节活动准备现场,宋争辉叮嘱驻村干部要精心准备重阳节敬老爱老慰问活动,细之又细,要持续关心老人的冷暖,采取有力措施,使老人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医。

责任编辑:安艳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