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解决“停车难” 让群众出行顺心满意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10-19 17:10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一年一度的中国开封菊花文化节盛大开幕,古城开封又以她独特的绚丽秋景迎来八方宾客。在人如海车如潮的盛景中,如何让群众不为停车发愁,确保大家出行舒心?记者10月18日了解到,近期,开封市通过整顿规范交通秩序,开辟新的停车场地,增加泊位,有效缓解了“停车难”,使外来宾客和本市群众顺心满意。

  受历史因素所限,道路交通拥挤、停车难几乎是所有古城普遍面临的问题,作为八朝古都的开封,这个问题在节日期间也相对突出。解开这个症结,不仅是开封市创建国际文化旅游名城的需要,更是呼应群众意愿,切实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为此,开封市在逐步、分项解决的基础上,又结合中国开封第39届菊花文化节,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共建共享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开封市自10月13日起,在整个菊花文化节期间,围绕36条景区周边及主要干道,对机动车乱停乱放和行人过街不走人行横道等交通违法行为展开集中整治,确保交通顺畅,停车有序。同时从人性化执法出发,对外地来汴游客因路况不熟等原因造成的轻微交通违法行为,以教育为主不予处罚。

  开封市原有140多个备案停车场,拥有泊位28000多个,可满足平时停车所需,为做好节日机动车停车管理,解决菊花文化节期间因游客众多带来的停车难问题,开封市政府组织市交警支队、市停车场管理办公室,在实地调研的基础上,延续重点节日机动车停车管理办法,在主要景区附近开发一批停车场地,新增一批停车泊位,开放一批单位车位,先后在相应地段开设16处临时应急收费停车场,增加泊位约3180个。全市各区和相关部门对辖区内所有停车场实行统筹管理,严格落实统一服装、统一票据、统一收费标准、统一管理“四统一”制度。加强道路两侧台阶和背街小巷机动车临时停车的管理,做到有序停放,不影响交通。

  与此同时,全市各相关部门科学设置和完善导向标志,提前发布停车场信息,增加执勤服务力量,引导协助群众到就近停车场停车。加强与导航软件公司的合作,为广大群众合理规划路线并顺利进入停车场提供方便。对道路上施划的临时停车泊位进行规范,严查违法停车、占道经营、私设停车场、随意拦停车辆等行为,还路于民,保护游客和居民群众利益。

  这些措施的出台,不仅使外地游客停车方便、玩得舒心、走得顺利,也给本市居民提供了便利,使大家出行顺心满意。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